预算案演辞

二零一八/一九年度修订预算

11. 二零一八/一九年度政府收入的修订预算为五千九百六十四亿元,较原来预算低百分之一点三,即八十一亿元,主因是地价和印花税的收入较预期少,但利得税和薪俸税的收入则较原来预算多一百六十一亿元。

12. 印花税和地价收入一向极受市况影响而波动。地价收入为一千一百五十九亿元,较原来预算少五十一亿元,主要是年内有两幅推出市场的土地流标所致。印花税收入为八百亿元,较原来预算少二百亿元,主要由于物业和股票市场年内出现调整,总成交量较预期少。

13. 政府开支方面,修订预算为五千三百七十七亿元,较原来预算低百分之五点六,即三百一十九亿元,主要是由于个别政策措施及工务工程的支出较原来预算低。

14. 总括来说,我预计二零一八/一九年度盈余为五百八十七亿元。财政储备在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预计为一万一千六百一十六亿元。

15. 公务员编制在本财政年度增加六千七百个职位,增幅百分之三点七,高于过去十年大致维持百分之一至二之间的平均增幅,主要原因之一是为应付多个跨境新口岸启用而增加人手。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