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旅游业

118. 经政府、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和旅游业界的努力,本港旅游业经历数年调整后重拾增长,过夜旅客增长近百分之五,而消费较高的长途旅客数目亦有稳健升幅。我们会致力发挥本地旅游资源的优势和推广具香港特色的多元文化,以争取不同客源市场的高消费过夜旅客,并兼顾本港的承载能力,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

119. 政府会继续联同旅发局和业界落实二零一七年公布的《香港旅游业发展蓝图》。我会额外拨款约三亿五千三百万元,让旅发局加强对外推广香港作为首选旅游目的地、带动旅客到不同地区体验香港地道文化、加强本港各大节庆盛事的宣传等,并推出多项新措施,包括:

(一) 加强昂坪自然中心为游客提供郊游资讯的功能,改善附近行山径的设施,并委聘顾问研究改善香港湿地公园内的设施;
(二) 向香港旅游业议会额外拨款,推动业界开发更多主题旅游产品、举办境外商务座谈会或业务合作交流活动,并为旅游从业员提供培训资助,提高行业服务质素;以及
(三) 委聘顾问研究在本港推动智慧旅游的策略和项目,透过应用科技提升旅客访港体验。我们会陆续将官方着陆网站扩展至所有跨境口岸。此外,旅游事务署会继续与资科办合作,在旅游热点增设免费Wi-Fi服务。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