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创意产业

120. 创意产业是香港具有人才优势的新兴产业,值得我们积极发展。继去年向创意智优计划注资十亿元,政府会在二零一九/二零年度向电影发展基金注资十亿元,支援本地电影业再创高峯。换言之,我们这两年投放在创意产业的新资源达到二十亿元,凸显政府锐意推动创意产业发展的决心。我们会善用拨款加强培育人才及支援新血、推动初创企业和为业界开拓市场,以及为相关行业树立「香港品牌」,促进电影产业长远发展。

121. 我们会利用新增注资,扩大第六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的规模,得奖队伍名额会倍增至六队,每队资助额亦会提升约百分之五十,为香港电影市场注入新动力。我们亦会把电影制作融资计划的制作预算上限提高至六千万元,并把每部电影的资助额上限提高至九百万元,支持本地中型预算电影制作。

122. 我们正与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和香港设计中心合作推展深水埗设计及时装基地计划,并在该区一个重建项目中预留五层商业楼面,以建立培育年轻设计师和支援时装设计初创发展的地标。建筑工程将于今年启动,预计在二零二三/二四年度竣工。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