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体育

161. 香港运动员表现超卓,过去一年在大型国际赛事屡获佳绩,令人鼓舞。踏入二零一九年,港队在单车、乒乓球、剑击及足球等项目都有亮丽表现,我深信香港运动员会继续发光发亮。

162. 运动员在竞技场上力争上游,但大部分退役时都不到四十岁,必须为展开生活新篇章及早规划。政府近年透过增拨资源及与大学合作,支援运动员兼顾训练和学业。我会向香港运动员基金注资二亿五千万元,增加奖学金支援运动员体学双轨发展,并增加全职运动员退役时可获得的现金奖励。

163. 康文署正全面检讨体育资助计划,在有结果之前,我会增拨二千五百万元经常拨款及为期两年、每年约一千七百万元的额外津贴,提高对六十个体育总会的资助,以应付参与海外比赛、代表队训练、支援清贫运动员,以及其他营运支出。此外,我亦会一次性地提供一千五百万元资助金,用于职员培训、进修或购置器材、改善办公室设施等。换言之,未来两年增拨予体育总会的资源合共约一亿元。待检讨完成并有具体建议时,我会按需要提供资源配合。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