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文化艺术

157. 戏曲中心上月启用,而西九文化区其他的主要设施也会陆续竣工。我在去年预算案提出的各项文化设施发展计划亦正在推进,未来数年会一一投入服务。

158. 为丰富市民的艺术文化生活,巩固香港国际文化大都会的地位,我会向康文署增拨合共一亿七千六百万元,在未来五年举办大型世界级表演艺术节目,以及在香港不同地方转播部分大型表演。康文署亦会分阶段与区议会合作加强社区艺术活动。

159. 为进一步推动香港的艺术发展,我会在二零一九╱二零年度再增加约五千四百万元资助,惠及不同规模艺团、香港艺术发展局和香港艺术节协会,以改善员工待遇、鼓励艺术创作、增加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等。

160. 康文署辖下的香港电影资料馆致力保存香港电影历史文化、促进研究,以及把电影艺术带进社区。我会拨款二千万元,增聘技术人员及添置器材,将急须保存的电影孤本和电影菲林数码化,让下一代有机会认识和欣赏珍贵的香港电影文化遗产。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