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结语

193. 这份预算案的咨询工作比上次开始得更早。我举行了约四十场咨询会,听取不同界别或组羣的代表对预算案的意见。此外,我更多次走进社区,走进市民的生活当中,了解他们对政府的期望、对预算案的想法。

194. 记得有一个早上,我在红磡一家茶餐厅结账时,收银的女士告诉我,她有一名智障孩子,深深体会支援服务不足,希望政府提供更多残疾人士院舍。另一次,一名基层儿童到我的官邸参加活动,她的妈妈对我说,去年政府向有需要学生发放二千元开学津贴,让她的孩子能报读课外兴趣班,培养所长,希望今年可以继续发放。近月,我多次和公营医疗人员交流,了解到他们面对的困难,以及对改善医疗服务的想法。与市民接触,聆听他们的具体诉求和殷切期盼,对我有很大启发,而他们的真诚坦率,更深深触动了我。

195. 用心聆听,由心出发,推出令市民受用和贴心的措施,是我编制预算案的一大动力。

196. 不过,现实中资源不是无限,总要有所取舍。政府施政有缓急先后,也要兼顾各方需要。投入的资源再多,也不能马上解决所有问题,尤其那些日积月累的社会痛点。但我坚信,只要一步一步切实处理,投入资源,问题始终可以缓解。

197. 充足的资源是改善服务、提升市民生活质素的先决条件。我们要继续善用优势,把握机遇,推动经济多元发展。

198. 香港人勤奋灵活,饱历风浪而遇强愈强。来年经济环境阴晴不定,但只要保持信心,怀抱希望,团结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摆脱阴霾,迎来晴天!

199. 多谢主席。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